maru

老福特是用来吃别人的粮的,我自己写算怎么回事

【葵黯】你们中国人早上6点就起床买菜吗?




说实话,我曾经隔了很长时间没有去过王黯家。那时我和菊战败,于私于公我都不应该再去王黯家转悠。最近一次还是在2008年,王黯家得到了奥运会举办权,菊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我一起来,我才再一次见到了王黯。




当时王黯看到我没有表现出什么多余的表情,对我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跟着上司处理完奥运会的工作后,上司提议让我出去转一转,权当缓解工作压力,我答应了。




出了工作室的门,我看到了靠在窗边望着鸟巢发呆的王黯。本想当做没有看到直接走掉,王黯却开口了:“小兔崽子,陪爷转转北京城。”


“……好。”




说是转北京城,其实也没离工作地点有多远。鸟巢刚竣工不久,周围十分空旷,不少老人在广场上遛弯,老人们大多行动迟缓,有不少都拄着拐杖。王黯突然停了下来,我差点撞上他的胳膊。“小兔崽子,明天跟爷去个地方。”我不知道王黯想带我去什么地方,或者也许根本就是想找个地方和我打一架,“小生了解了。”我没有拒绝的权利。




北京时间6:00,王黯把我拉了出来。


事实证明王黯并没打算和我打架,因为他把我拉到了一个人声鼎沸的地方:“西红柿两块钱一斤五块钱三斤!”“猪肉便宜卖啦便宜卖!”“西瓜八毛!”“富士苹果十块钱三斤!”




???这个老狐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6点把小生拉出来到这里,老狐狸你到底想干什么。”


“哦,爷就单纯想折腾折腾你。”




我听到微笑起来


抓起手边摊位上的西红柿挤了王黯一裤子。


王黯也呵呵一笑


抄起一片猪肉膘甩到我脸上。




事后菊听闻连忙赶到了北京,在处理了后续的工作后一边给我缠纱布一边听我叙述事件过程。


“所以葵你就和黯君买下了人家的摊子然后拿食物在菜市场对打了一上午?”


“…………嗯……”

评论(5)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